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新海關亮相 當日即查獲違禁植物

2018-04-21
圖為查獲的違禁植物

圖為查獲的違禁植物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4月20日起,原出入境檢驗檢疫系統統一以海關名義對外開展工作。當天,廣州海關駐郵局辦事處在國際進境郵件中查獲一批寄自韓國的多肉植物,毛重9.4千克。該郵件將各種多肉植物採用多層包裝材料包裹,申報品名為「沐浴露」,企圖通過偽瞞報品名的方式矇混過關。

「機構改革後,郵件監管環節迎來了業務的新變化和新發展,對高風險郵件的監管將更有針對性。」廣州海關駐郵局辦事處王曉琛說,在郵件監管方面,原有的關檢17個監管環節,優化整合為郵袋消毒並放射性檢查、查驗、分流處理等6個環節。

4月20日起,海關將在原有郵遞渠道安全准入(出)、稅收征管風險防控基礎上,增加衛生檢疫、動植物檢疫、商品檢驗、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等職責,推行全鏈條式管理,強化智能監管、精準監管,打擊郵遞渠道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國門安全。

據悉,廣州海關郵遞物品監管中心郵件監管量位列全國海關首位,負責廣東(除深圳、珠海、汕頭、江門、東莞以外)以及貴州、江西等10個省、區的進出境郵遞物品監管,日均監管達78.1萬件。

多肉植物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看起來「肉乎乎」的很可愛,這兩年來很受追捧。根據有關規定,多肉植物屬於「種子(苗)、苗木及其它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可能存在生物安全風險,被禁止攜帶、郵寄進境。

來很受追捧。根據有關規定,多肉植物屬於「種子(苗)、苗木及其它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可能存在生物安全風險,被禁止攜帶、郵寄進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