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一季度7成企業赴港上市

2018-04-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2018廣州市新興產業企業赴港上市交流論壇13日下午在廣州舉行。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表示,港交所正推行20多年來最大幅度改革,將大幅降低新經濟企業,尤其是生物醫藥企業上市門檻。廣州市副市長陳志英表示,廣州一季度有32家企業赴港上市,占廣州上市企業7成。

巴曙松表示,生物醫藥領域企業在研發階段需要大量資金,待成果出來時就不那麼依賴資金。為了讓生物醫藥企業在需要時可以融資,港交所研究專門對生物醫藥企業設定針對性條款來解決該問題。

此外,新興產業公司創始人如何在上市後避免自己股權被不斷稀釋導致最終失去話事權,也是眾多企業關注熱點。巴曙松表示,港交所推出差別投票權,公司主要團隊以10%的股份可以有51%的投票權。他還稱,港交所還會以更低成本吸引廣州在海外上市的企業快速到香港上市。

2018廣州市金融業推介會也在同日舉行。 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表示,廣州2017年金融業總體發展穩中向好,全年實現金融業增加值1998.76億元,同比增長8.6%,占GDP的9.3%,成為全市第5大支柱產業。他稱,在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廣州將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憑借「一帶一路」和自貿區戰略機遇,深化廣州地區金融業對外開放水平,支持在穗外資金融機構做優做強,適當降低准入門檻,借助自貿區優勢,吸引更多資質達標的外資金融機構落戶廣州。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