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口岸將陸續開通 香港海關增加投入迎接挑戰

2018-02-08
香港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香港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及蓮塘/香園圍口岸將要陸續開通,香港海關將在人手、裝備、工作流程等方面增加投入以配合項目落成。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7日表示,對海關而言,今年將是任務繁重的一年,同時為三個重大跨境基建項目作通關準備是史無前例的挑戰。

香港海關將為新開設的口岸引入多款高科技儀器優化通關查驗工作,並計劃在今年內增聘約1000人。

海關去年10月起全年招聘關員。鄧以海指出,至1月底共接到逾1萬宗申請。

鄧以海表示,海關將優化通關查驗配置,包括於陸路邊境口岸安裝先進的「門架式」及「雙能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也會廣泛使用手提式毒品分析儀,加強邊境口岸的執法成效,配合新口岸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