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路面鋪裝及道路設施順利完工

2018-01-20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路政署20日表示,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的路面鋪裝及道路設施已順利完工。餘下正在進行的工程主要包括交通管理及監察系統的最後安裝、測試,及其他配套設施的收尾工作。

特區政府路政署當日通過香港政府新聞處公布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的最新進展。根據公告,香港接線高架橋段進行的負重荷載測試及有關分析工作也已完成。高架橋段的負重荷載測試從2017年10月中旬開始進行,測試全部19座橋樑,共230座橋跨。

特區政府路政署測試人員表示,他們將共重380噸的載重卡車組停放於每一座橋跨上,測試橋樑在受重情況下所產生的垂直位移數據,以計算橋樑是否全部符合設計承載能力的要求。分析結果顯示,接線的橋樑全部符合設計承載能力的要求。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包括約9.4公里長的高架橋、1公里長的觀景山隧道及沿機場東岸1.6公里長的地面道路。香港接線已於2017年5月18日全線貫通。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日前表示,關於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日期,粵港澳三地正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並將報請中央確定大橋開通時間,有定案後將儘快公布。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