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料最快5月通車

2018-01-08
港珠澳大橋預計將於第二季度通車(大公報資料圖片)

港珠澳大橋預計將於第二季度通車(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港珠澳大橋因香港段工程進度落後,通車日期一再延遲,無法如期在2017年底通車。內地傳媒引述有關部門消息指,最新的大橋通車日期將初步確定於今年第二季度後期,約五月至六月期間,確實通車日期取決於粵港澳三地口岸設施建設進展,以及三地政府對跨境通行安排的商討進度。

據內地媒體報道,目前三地口岸設施工程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中,而跨境通行安排,包括跨境應急救援措施、車輛和人員跨境安排等,亦有待三方政府進一步磋商細節安排。在三地政府完成工程和磋商並達成切實安排後,報請中央有關部門批准,最終的通車日期將由中央政府公布。

根據港珠澳三地有關部門協商安排,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設立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作為主體工程的項目法人,將於今年2月初對工程進行交工驗收。(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