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2019年9月開業

2018-05-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備受關注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項目有新進展,記者在近日舉行的國內首場項目說明會上獲悉,展館將於2019年6月底全面竣工,2019年9月正式開業,目整體建成後將成為全球第一大會展中心。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項目是深圳重大的標誌性工程,對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有著重大的意義。

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劉志達表示,作為關係深圳未來發展百年大計的重大項目,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會展業和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的建設,要將項目打造成為國際一流會展中心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城市地標建築。指揮部將按計劃推進項目建設,完善周邊交通、商業、酒店、辦公等配套設施,為深圳會展業發展創造更加優良的環境。

深圳市經貿信息委服務貿易處(會展辦)副處長楊欽忠表示,深圳會展業規模持續穩步增長、國際化水平快速提升、政策環境不斷完善,湧現了高交會、文博會、安防展、光博會、禮品展、服裝展、機械展、傢俱展等一大批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品牌展會,在拉動城市經濟增長、促進產業發展和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市政府將研究制定新的會展業扶持政策和行業指導政策,全面推動深圳會展業向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方向發展。

記者了解到,作為深圳的新地標,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項目位於大空港片區深圳機場以北、海上田園以南,廣深沿江高速以東位置。2016年9月開工建設,一期室內展覽面積達40萬平方米,將在2019年6月底竣工,一期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淨展示面積僅次於德國漢諾威會展中心的全球第二大、國內第一大的會展中心;二期建成後,室內展覽面積可達到50萬平方米,屆時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會展中心。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項目是關係深圳經濟特區未來發展的重大的標誌性工程。國際會展中心配套市政項目建成開通後,將會為國際會展中心的交通帶來極大的便利,有效促進和帶動大空港地區經濟與交通發展,對於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