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前4個月旅客量增長10% 國際旅客增長超三成

2018-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今年1-4月,深圳機場累計運送旅客1632.0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7.33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0.5%和6.1%,各項業務發展勢頭良好。同時隨著深圳機場加快推進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深圳市民家門口飛世界變得越來越方便,機場服務城市經濟社會發展能力不斷增強。

據了解,今年以來,深圳機場陸續新開了至西哈努克、布魯塞爾、馬德里、聖彼得堡、宿務等多個城市的國際航線。國際航線網絡完善直接帶動了機場國際客流保持快速增長。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旅客吞吐量達到144.79萬人次,同比增長26.4%;其中純國際旅客量達124.32萬人次,同比增長32.4%,國際業務也成為帶動深圳機場主業發展的新增長極。

新開國際航線除了帶動機場客流增長,腹艙貨量也帶動了機場貨郵總量提升。1-4月,深圳機場貨郵吞吐量達37.33萬噸,同比增長6.1%;其中國際(不含地區)貨量達9.09萬噸,在總貨量中的占比達24.3%。

各項業務保持快速發展良好態勢的同時,深圳機場服務質量也持續提升。在今年第四屆民航服務峰會上,深圳機場榮獲了「CAPSE 2017最佳機場」,連續兩年獲得該殊榮。同時,在最新的國際機場協會(ACI)旅客整體滿意度測評中,深圳機場以4.96分位列全球第13。接下來,深圳機場還將從智慧、綠色、人文等維度出手,持續優化旅客體驗,重點對旅客反映較集中的接客不便、到港步行時間長等問題積極研究改進,同時將加快推進洗手間、母嬰室等配套服務設施環境提升和完善,進一步實施簡化商務及移動應用服務項目,讓更多旅客在深圳機場能享受到順暢、舒適、親切的乘機體驗。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