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出港高峰持續 南航中轉旅客量突破千人

2018-02-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11日,2018年春運進入第11天,深圳機場出港持續火爆。記者從南航深圳公司獲悉,南航計劃進港航量119班,同比去年增長9.17%,出港航班量118班,同比去年增長0.85%。旅客進港1.45萬人次、同比去年增加6.88%,出港1.99萬人次旅客,同比去年增長4.23%。

國內航線方面,除了北京、上海和華東航線還有少量余票,其他航線基本全部滿艙。沒有更多加班航班,很多返鄉航線呈現一票難求的情況。

選擇國內出遊的旅客,很明顯呈現一南一北的特點,一個方向就是向南避寒,旅客會選擇海口、三亞等比較溫暖的地方去歡度春節,另外一個方向就是向北去哈爾濱、瀋陽等目的地暢遊冰雪世界。南航深圳分公司市銷部負責人介紹,今年東北旅遊市場特別火爆,客源增長在20%以上。往年的東北航線基本不會出現這麼爆滿的情況,為此,南航積極應對,把深圳直飛哈爾濱早班直飛航班從原來的320窄體機更換成寬體機。

國際方面,記者從地面服務保障部了解到,2月11日,深圳國際中轉旅客突破1000人,創造了歷史新高。其中,經深圳中轉國際的旅客中間,選擇飛往東南亞的旅客,佔比達到了80%,他們主要是從國內的長春、哈爾濱、北京等北方城市飛來,選擇飛往普吉、巴厘島、曼谷、金邊等旅遊城市。經過深圳中轉澳洲旅客,主要是飛往悉尼和墨爾本兩個目的地,這類旅客佔比達到20%,數據顯示,深圳飛悉尼、墨爾本等地的客座率普遍較高,但從悉尼、墨爾本回程還有很多座位可以選擇。

據悉,南航深圳中轉成行率達到了99%,這與深圳分公司對於中轉旅客提供的優先保障措施密不可分。南航深圳地服部國際中轉室設置中轉信息崗專人負責對中轉旅客進行動態監控。對於銜接時間緊張的中轉旅客,提前制定保障方案,採取服務員全程引導、機下提取行李、電瓶車擺渡等多種方式,儘力協助旅客出行,中轉旅客成行率保持在99%以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