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航空上半年在深圳增開三條國際航線

2018-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海南航空2日宣佈,將於3月20日開通深圳—布魯塞爾航線、3月22日開通深圳—馬德里航線,5月25日開通深圳—天津—溫哥華航線。深圳機場集團表示,到2020年,深圳機場國際客貨運航線將爭取達到65條,其中直飛洲際遠程客運航線要達到10條以上,全面實現國內幹線機場向國際樞紐機場的轉型升級。

據悉,海南航空即將開通的深圳—布魯塞爾航線是繼北京布魯塞爾、上海浦東布魯塞爾航線成功開通之後,海南航空承運的第三條境內直飛布魯塞爾的航線。此航線的開通將為深圳地區旅客往返中國、比利時及歐洲各國帶來更多便利。即將開通的深圳馬德里航線將是海南航空運營的首條西班牙航線,該航線將由全新波音787夢想客機執飛,每週兩班往返於深圳和馬德里。即將開通的深圳—天津溫哥華航線是海南航空繼北京多倫多、北京卡爾加里航線之後的第3條加拿大航線,也是海南航空在美、加開通的第15條航線。此外,為了給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體驗,海南航空推出一系列國際產品:家庭套票、商務套票、公務艙車接送等。

據悉,海南航空與深圳機場已於2017年8月11日共同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該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市交委、機場集團、海南航空三方通過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加速深圳國際化發展進程,使之成為海南航空的重要發展基地,進一步完善深圳始發歐美航線網點,共同助力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自2016年11月以來,海南航空先後開通了深圳至奧克蘭(新西蘭)、布里斯班、凱恩斯三條澳新航線,深圳至峴港、芽莊兩條越南航線,深圳至普吉、清邁、清萊三條泰國航線,以及深圳至琅勃拉邦、萬象兩條老撾航線,加上剛剛新開的三條新航線,海南航空深圳始發國際航線已達到十三條。

近兩年,深圳機場以機場國際化助推城市國際化,持續加大國際航線供給,新開和加密國際客運航線超過30條,始發國際客運航線網絡實現了歐美澳直飛,機場口岸也實現了24小時通關,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穩步提升。

根據深圳機場集團制定的《深圳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工作方案》,到2020年,深圳機場國際客貨運航線將爭取達到65條,其中直飛洲際遠程客運航線要達到10條以上,全面實現國內幹線機場向國際樞紐機場的轉型升級;第二階段到2025年,國際客貨運航線將達到90條,其中直飛洲際遠程客運航線15條以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