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實行雙休日單雙號限行

2018-07-10

【文匯網訊】「通州時訊」微信公號7月9日消息,即日起,北京、天津限行尾號將輪換,河北省8市限行將有新變化。

北戴河區在實行機動車尾號常態限行基礎上,自7月14日至8月19日,實行雙休日單雙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北戴河雙休日單雙號限行

為加強秦皇島市旅遊旺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緩解雙休日高峰期交通壓力,最大限度緩解交通擁堵,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規定,決定自2018年7月9日至8月31日,對秦皇島市城市區部分道路,依法採取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北戴河區雙休日限行區域及措施

北戴河區在實行機動車尾號常態限行基礎上,自7月14日至8月19日,實行雙休日單雙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一)限行時間

7月14日至8月19日,早7:00——晚20:00

(二)限行區域和道路

北戴河區:濱海大道山東堡立交橋以西、西部快速路(不含)以南、新駝峰路(不含)以東區域內全部道路,以及海北路(205國道以南路段)、京哈高速北戴河引道(太平庄立交橋以東路段)。京哈高速方向車輛可經太平庄立交橋——海北路(向北,此段出城方向可通行)——205國道方向行駛。

(三)限行原則

7月14日至8月19日,對進入北戴河區的本市車輛,每周六、日實行單雙號限行措施,周六准許雙號車輛通行(禁止單號車輛通行),周日准許單號車輛通行(禁止雙號車輛通行)。車牌尾號:單號為1、3、5、7、9,雙號為2、4、6、8、0,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為準。已核發通行證的貨運機動車,除按照公安交管部門指定的時間、路線行駛外,執行雙休日限行措施。

(四)特殊通行需求

1、以下機動車不受單雙號限行措施限制:

(1)公共汽車、長途客運班車、客運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有運輸管理部門核發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中型以上通勤班車;

(2)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車輛;

(3)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城管、工商、交通執法、環保監察監測、保險公司現場勘查、銀行運鈔及救援、清障等確需通行的專用車輛;

(4)環衞、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

(5)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6)已申領新能源號牌的客車(含已備案的新能源客車)。

2、通行證申領

符合以下條件的,可到交警東山大隊(北戴河區單赤路北側)申領北戴河旅遊旺季道路通行證。

(1)執行旅遊旺季保障工作任務的市縣(區)黨委、政府、人大、政協及所屬各委辦局、事業單位,各民主黨派、社會團體的車輛,原則上按照巴士改革後核定的巴士數量1/4的比例核發,經辦人應持機動車行駛證、單位出具的申請函或介紹信辦理。

(2)因生產、生活確實需要,需在限行區域內道路通行的各駐秦單位、企業等,按照最低保障的原則,可持機動車行駛證、單位出具申請函或介紹信,申領北戴河旅遊旺季道路通行證。

(3)戶籍所在地為北戴河區的殘疾人代步汽車,可持本人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殘疾證申領北戴河旅遊旺季道路通行證,具體由北戴河區殘聯負責統一申報。

(4)戶籍所在地為北戴河區的市民,因家庭成員患病且行動不便,確需乘私家車定期到醫院就診、治療(如尿毒症患者需要定期透析治療等)等特殊原因的,可持戶籍關係證明、醫療診斷書、行駛證、駕駛證,申領北戴河旅遊旺季道路通行證。

二、其它機動車限行措施

(一)重點限行道路

1、北戴河區西海灘路(劍秋路至老駝峰路段)、中海灘路(保二路至東三路段)、保四路、保五路、保六路、七橋南路、東一路、東二路,禁止機動車通行。

2、北戴河區中海灘路(保五路至東二路段),設置為步行街,持有專用通行證機動車實行由東向西單向通行。

3、海港區西環路(河北大街至北環路),每天7:00至21:00禁止大型貨車、拖拉機、低速貨運汽車通行。途經車輛可經102國道或205國道繞行撫南連接線(SL16)。

4、北戴河新區沿海公路全線(戴河大街、濱海新大道)每天7:00至22:00禁止大型貨車、拖拉機、低速貨運汽車通行,途經車輛可繞行青樂公路(S261)。

(二)中型以上載客汽車限行規定

9座(不含)以上中型客車、大型旅遊客車(黃牌照載客汽車),禁止在北戴河區東經路(東三路以西路段)、西經路、西海灘路、劍秋路(聯峰路以南路段)通行。

(三)其它車輛限行規定

1、貨運機動車、牽引車、專項作業車、輪式自行機械、拖拉機、低速貨運汽車、畜力車,除205國道外,禁止在北戴河區城市道路範圍內通行;運送生鮮產品、生活垃圾及其他生活必須品確需通行的貨運機動車,可到市交警支隊五大隊辦理通行證,按指定的時間、路線行駛。

2、二輪摩托車、三輪摩托車(含電動三輪摩托車),禁止在濱海大道山東堡立交橋以西、西部快速路(不含)以南,新駝峰路(不含)以東區域內全部道路,以及海北路(205國道以南路段)、京哈高速北戴河引道通行。

3、禁止運輸槍支、彈藥、爆炸、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和危險廢棄物的車輛在北戴河區城市道路範圍內通行;運送燃油、燃氣及其他生活必須的民用危險化學品車輛,需到交警五大隊辦理北戴河旅遊旺季道路通行證,按指定的時間、路線行駛。

三、法律責任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限行規定的,依據《河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22條、第79條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未取得通行證件在限制通行的區域或者路段通行的(違法代碼7011),處以100元罰款(不記分),實行非現場處罰(每4小時抓拍1次,每日最多2次)。

特此通告。

2018年7月6日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