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泰表示中國遊客下落不查明 搜救就不停止

2018-07-09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在7月9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方能否介紹泰國普吉島遊船傾覆事故搜救工作的最新進展?中方在相關善後等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華春瑩:泰國普吉島遊船傾覆事故牽動國人的心。我願在這裡介紹一下事故發生以來搜救和相關善後工作的最新進展。

經多方核實,兩船乘客中共有127名中國公民,其中有5人未登船,實際登船人數122人。其中75人獲救,41人不幸遇難,另有6人失聯。目前中方派出的搜救隊與泰方仍在全力合作開展搜救 。中方要求泰方繼續擴大潛水搜救範圍,並動員各方力量加大搜尋密度。泰方已經表示,中國失聯遊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會停止。

中國駐泰國使領館和外交部、文化和旅遊部、交通運輸部聯合工作組會同泰方,積極為涉事中國遊客和家屬提供全力協助,並就遺體保存、辨認等問題與泰方保持著密切溝通。 泰方已在普吉設立3個家屬聯絡中心和1個接待中心,為事故傷亡人員和家屬提供善後協助,包括為家屬提供交通食宿以及「一對一」服務。

8日,泰國總理巴育就普吉遊船傾覆事故向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致親署信 ,對事故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致以誠摯慰問。同日,泰國外長敦也向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致電慰問。

巴育總理表示,泰王國政府和所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事件處置,迅速向受影響人員提供緊急救助和妥善安排,及時成立了搜救指揮中心,積極開展搜救工作,對事故的全面調查也已展開。泰方將繼續盡最大努力搜尋失蹤人員,並向所有受影響人員和家庭提供必要幫助和支持。泰國政府有決心盡最大努力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中國駐泰國使館派員駐守機場、醫院等場所,積極為涉事中國遊客和家屬提供協助。除此前公佈的中國駐泰使館求助熱線(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外,中國駐宋卡總領館普吉領事辦公室開通24小時證件服務綠色通道,熱線電話:0945956158(國內請撥打0066-945956158)。

外交部、中國駐泰使領館和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將全力落實習近平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重要指示精神,同泰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要求泰國政府及有關部門全力搜救失蹤人員,積極救治受傷人員,做好事故原因調查、善後等相關工作,切實保障和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