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陸漁船在澎湖海域傾覆5人失蹤 兩岸共同搜救中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台媒消息,當地時間2日,一艘大陸漁船「閩東漁61178號」在澎湖海域傾覆,1名船員獲救、5人下落不明,台灣「海巡署」派出艦艇及搜救直升機趕往現場救援中,大陸也同步派出搜救船前往現場救援。

據台媒報道,台灣「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表示,2日上午5時許,接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外淹漁港安檢所轉「勝大和168」漁船船主家屬通報,一艘大陸漁船「閩東漁61178號」在花嶼西方44海里處傾覆,其中1名船上人員已由「勝大和168」漁船救援上岸,另有5人下落不明,請求台灣「海巡署」派艦協助救援。台「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接獲通知後,隨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通報艦隊分署加派大型艦、「第八海巡隊」兩艘100噸巡防艇,以及空勤總隊搜救直升機馳往現場救援,大陸也同步派出搜救船前往現場救援。

報道稱,上午11時45分,台方100噸巡防艇將「勝大和168」漁船救援的大陸漁船陳姓船員,交予同在該海域作業的大陸「東海救116號」搜救船。

據報道,目前該海域天候海象狀況不佳,能見度受限,但各單位仍持續在該海域實施搜尋,並請漁業電台廣播附近作業漁船協助,希望能在最短救援時效內將人員救起。台「海巡署」重申,會盡力在黃金救援時間展開救援,希望能有好消息傳回。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