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眾對台灣景氣看法連4個月下降 創17個月新低

2018-06-20
台灣民眾要求蔡英文下台。(資料圖片 文匯報)

台灣民眾要求蔡英文下台。(資料圖片 文匯報)

【文匯網訊】 台灣國泰金融控股公司20日公布最新民眾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儘管景氣信號維持穩定綠燈,但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卻連續4個月下降,創17個月低點。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6月民眾對台灣景氣現況樂觀指數降至-28.1,來到近17個月低點,展望未來的樂觀指數也降至-29.6,創下近30個月新低。

至於就業現況與展望則依舊保守,分別下降到近10個月與近16個月低位水準,薪資上漲預期結束連續5個月下滑,呈現基本持平,顯示民眾對就業及薪資的看法略為保守。此外,民眾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來到近9個月低點,耐久商品消費意願亦同步下滑,顯示民眾整體消費意願降低。

國泰金控調查,6月民眾認為2018年台灣經濟增長率超越2%的比例為75%,相較5月增加;經濟增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2.3%,亦較5月上升,但低於當局預估值2.6%。有80%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1%,平均預期值1.3%,也低於當局的預估值1.49%。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