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談普吉島翻船事故:全力為同胞及家屬提供協助

2018-07-06

【文匯網訊】在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針對「兩艘載有中國遊客的遊船在泰國發生傾覆」一事答記者問。陸慷表示,截至6日中午12點,中國遊客中共有78人獲救、47人失蹤、2人遇難。中國政府和中國駐泰使領館將繼續全力為此次事故中中國同胞及其家屬提供協助。

7月6日,外交部舉辦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會上答記者問。

在發佈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5日,兩艘船隻在泰國普吉島附近傾覆,船上載有133人,多為中國遊客。請問外交部能否核實船上有多少中國公民?中國公民傷亡情況如何?

陸慷表示,7月5日下午,兩艘載有133名遊客的遊船分別在泰國普吉珊瑚島、梅通島傾覆,其中127人為中國遊客。截至今天中午12點,中國遊客中共有78人獲救、47人失蹤、2人遇難。部分受傷中國遊客已緊急送醫院救治。

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國務院領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外交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牽頭成立多部委聯合工作組正趕赴泰國協助工作。中國駐泰國使領館工作組今早抵普吉參與處置,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連夜派員赴醫院探望傷員,協調院方全力救助,並組織志願者教師、留學生趕赴各醫院提供協助。

目前,普吉府尹已趕赴現場指揮救援,泰國海軍、水警、旅遊警察等部門派出多艘救援船隻和直升機持續聯合搜救,泰國陸海空均投入救援。中方對泰方積極搜尋和救治傷員表示感謝,希望泰方繼續全力搜救失蹤人員,並做好傷員救治、家屬安撫及有關善後等工作。

中國政府和中國駐泰使領館將繼續全力為此次事故中中國同胞及其家屬提供協助。

近期,海外連續發生涉及中國遊客的交通安全事故。進入7月以來,暑期出境游進入高峰期。我們再次提醒赴海外旅遊的中國公民提高風險防範意識,重視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安全提醒,謹慎安排行程,安全第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