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吉海難|文化旅遊部高度重視普吉島遊船傾覆事故

2018-07-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據泰國媒體報道,5日下午,二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船隻在返回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截止記者發稿,事故遇難人數已上升到17人,且泰國警方透露,遇難者「應該都是中國人」。對此,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在京表示,文化和旅遊部高度重視泰國普吉島遊船傾覆事故,第一時間啟動了應急機制,要求駐泰國旅遊辦事處了解事故情況。據初步了解,涉事中國遊客多為通過在線平台訂購產品的自由行遊客,涉及江蘇、浙江、廣東、遼寧、河南等省。

泰國普吉島旅遊警察部門消息,截止到當地時間7月6日10時50分左右,搜救人員已發現17具遇難者遺體,翻船事故遇難者人數上升至17人,大部分遺體發現點距離事發處偏東方向約2公里。目前,泰方出動了船艦、專業潛水員、海軍、水警正在加緊進行搜救工作。

經了解,當地政府已多次發佈風浪提醒,遊船在風高浪急期間依然出海,具體原因正待查。另據泰國《世界日報》網站消息,鳳凰號負責人之一Woralak Rirkchaiyakarn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表示,公司將負責所有船客的醫療費用,也會提出保險索賠補償傷者與遇難者。

普吉島遊船傾覆事故發生後,各大旅行社和在線平台第一時間緊急聯繫相關赴泰遊客。從各家旅行社已排查出的遊客信息來看,該事故涉及的中國遊客中,有5名已確認是通過飛豬預訂旅行產品的遊客。對此,飛豬方面回應稱,「目前已知的情況是,通過飛豬平台預訂的客人中,原有5人失蹤,其中4人已經獲救,仍有一名遊客未被確認。」

對於涉事中國遊客的救助工作,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據初步了解,涉事中國遊客多為通過在線平台訂購產品的自由行遊客,涉及江蘇、浙江、廣東、遼寧、河南等省。他強調,文化和旅遊部將全力配合外交部和中國駐泰使領館,做好失蹤人員搜救、遊客救治和安撫以及善後處置等相關工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