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採購商:受加稅影響將減少在中國50%採購

2018-07-05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New Era投資集團行政總裁Rocky。盧靜怡 攝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New Era投資集團行政總裁Rocky。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7月6日將成為中美貿易摩擦關鍵的一天。按照特朗普政府的公告,美國將可能在這一天對數百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除了中國出口商受影響外,不少與中國有貿易往來的美國企業也受波及。「中國產品物美價廉,如果美國的加稅真的生效,對我們這些在中國採購的美國銷售代理是沉重打擊。」來自美國華盛頓的New Era投資集團的行政總裁Rocky告訴記者,因為公司在中國採購的部分商品被列入美國的加稅清單範圍內,為避免成本增加,今年會比往年減少50%採購。

「今年確實不敢下太大的訂單,因為不知道未來有什麼新政策出台。今年看中的商品,都只敢買樣板回去,銷售和生產效率肯定會受影響的。」 Rocky表示,公司連續多年來中國採購產品,採購內容包括傢俱、衛浴產品、建築板材、室內電器等,品類豐富複雜。他還讚賞中國製造的產品質量越來越好,希望可以盡快走出貿易摩擦陰影,與中國企業繼續合作。

記者了解到,廣東作為全國外貿大省,在中美貿易爭端持續升溫影響下,對美貿易也出現增速接近零增長,貿易量迅速回落。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獲悉,在今年前2月,中美貿易摩擦尚未搬上檯面時,廣東對美貿易增幅接近20%。而在今年前5月,廣東隊美國貿易增速已大幅收縮至0.2%。

位於美國波士頓的InTeahouse科技創投中心,近年致力於將美國科技創新項目帶到中國尋找資本和落地機會。目前InTechhouse已經將美國40多個科技創新項目帶到中國落地。InTechhouse廣東首席代表潘鍵表示,因為貿易戰中兩國關係更加微妙,公司會更積極將美國科創項目帶到內地。她表示,雖然中美在出口貿易方面有爭端,但還是希望中美在企業科技創新方面依然保持合作。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