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克里姆林宮:金正恩尚未確定是否應邀訪俄

2018-07-05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衛星網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暫未確定是否應邀訪俄。

據報道,佩斯科夫稱,俄方已邀請金正恩訪俄,但朝鮮方面暫未確定,俄方尚未收到最終答覆。一旦有消息,俄方會發表聲明。

2018年5月31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訪問朝鮮,在平壤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了會晤。(法新社)

2018年5月31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訪問朝鮮,在平壤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了會晤。(法新社)

6月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了到訪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期間,普京希望金永南向金正恩轉交訪俄邀請。

普京說,訪問可以在今年9月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期間進行,也可以在「國際事件之外單獨進行」。「可由雙方外交部門協商」。

今年是俄羅斯(蘇聯)與朝鮮建交70週年。近期兩國外交交往頻繁。4月,朝鮮外相李勇浩訪問俄羅斯。5月,俄外長拉夫羅夫訪問朝鮮並與金正恩舉行會晤。據朝中社消息,拉夫羅夫在訪朝期間與朝方商定未來將加強兩國高層聯繫以及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