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冷凍甜玉米等被檢出李氏桿菌已致歐洲9死

2018-07-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國《華聞周刊》報道,歐洲食品安全管理局官員近日警告說,冷凍甜玉米可能在歐洲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英國人。

實驗室測試表明,在整個歐洲大陸,冷凍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李氏桿菌。歐洲食品標準局已經敦促人們無論如何都應該在吃之前確保把所有的冷凍蔬菜都煮熟。

自2015年以來,英國已有近12例李氏桿菌病(以流感樣症狀開始)病例被記錄在案。

奧地利、丹麥、芬蘭和瑞典也遭到了含有李氏桿菌的冷凍蔬菜的襲擊,共有47例感染病例。歐洲食品安全管理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其中9人死亡,占感染總數的19%。

該組織在意大利帕爾馬市進行的測試發現,大部分被測試的病例都要歸咎於冰凍的甜玉米。

然而,冷凍菠菜和冷凍綠豆也被發現攜帶了同樣的李氏桿菌,導致兩人死亡。據歐洲食品安全管理局稱,匈牙利的一個冷凍工廠可能是污染源。

在英國的11個病例中,有兩人是在同一家超市購買了同一品牌的冷凍玉米,這些玉米正是匈牙利供應的。匈牙利衛生官員上周下令立即撤除該工廠生產的所有冷凍蔬菜產品。

大多數感染李氏桿菌的人只會出現輕微症狀,如嘔吐和腹瀉。然而,更嚴重的併發症可能發生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群,如嬰兒、老人和孕婦。

英國公共衛生部門腸胃細菌參考單位的負責人凱瑟琳·格蘭特博士說:「預防李氏桿菌病的最佳方法是保持良好的食品衛生。我們提醒人們,包括甜玉米在內的大多數冷凍蔬菜都需要在食用前烹煮。」

歐洲食品安全管理局表示,疫情最初被低估了,最近的病例顯示疫情還在繼續。該公司的報告補充說:「強烈建議有關的加工廠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