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球迷赴俄看世界盃花多少錢?一周5萬是標配

2018-07-05
英格蘭隊對陣哥倫比亞隊,現場的中國球迷

英格蘭隊對陣哥倫比亞隊,現場的中國球迷

【文匯網訊】儘管中國隊遺憾未能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但每一個世界盃球場上都可以找到大量中國球迷的身影,中國公民在世界盃期間辦理的球迷護照數量(FAN ID)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二,共已獲得6萬份球迷護照。那麼,來俄羅斯看一次世界盃,中國球迷需要花費多少錢?就此,記者在莫斯科進行了幾個樣本調查。

據澎湃網報道,球迷顧雲堯女士說「我老公是球迷,我是偽球迷,受他影響就準備了這次世界盃之行,兩個人在莫斯科總共待一個禮拜的時間。」

「去年年底第一輪網上搶票的時候我就開始買票了,後來又開放了一輪,這兩次都搶到票了。」顧女士老公告訴記者,「總共申請到了四場比賽,運氣比較好。加裡寧格勒的西班牙VS摩洛哥,莫斯科的丹麥VS法國,薩蘭斯克的巴拿馬VS突尼斯,最後一場在喀山C1和D2的八分之一決賽。」

顧女士做了一個統計,國內往返俄羅斯的機票加上俄羅斯幾個城市之間的交通花費,差不多需要兩萬元;四場比賽8張球票,也是差不多一萬元的花費。

「後來因為薩蘭斯克的比賽是巴拿馬和突尼斯,我們就放棄了,安心留在莫斯科玩幾天,最後去的喀山。」

世界盃期間酒店花費很高,10平方米出頭的小房間每晚房價也要1000多元人民幣,這樣8晚的住宿又花掉了一萬元,「還有吃飯等一些日常開銷,也算一萬元,這次行程總共花費5萬元。」

買球票才是最難的

南京球迷小肖是一個人來到俄羅斯的,因為有莫斯科當地有朋友接待,省去了住宿費,不過他的球票花費不少。

因為錯過了網上申請,小肖只能從交易APP上買了五場比賽門票,花費的代價都是票面價錢的一倍。

「五場球票差不多2萬元,往返機票花費了5000元,還去了聖彼得堡,這樣十天下來也需要花費近4萬元。」

世界盃期間,很多中國球迷都是通過各種渠道買來的高價票,比如說龍之隊球迷會的鄭守約。

老鄭是上海人,為了避免折騰和很多龍之隊球迷商量好就待在莫斯科看球,大家都選擇了小組賽最後一輪和淘汰賽第一輪的幾場比賽。

「找朋友弄的球票,巴西VS塞爾維亞,俄羅斯VS西班牙還有英格蘭VS哥倫比亞。這次來了很多朋友,有些人還沒有買到英格蘭VS哥倫比亞的球票,能不能幫忙問問還有沒有?」

老鄭喜歡足球,平時中國隊比賽不管國內國外都會去看,也和很多媒體相識。來到莫斯科他就張羅不少朋友吃了一頓川菜,還同時買到了一張俄羅斯VS西班牙的淘汰賽球票。

老鄭說,「淘汰賽一等票245美元(約合1624元人民幣),我們都是花了4000多元人民幣買的,115美元(約合762元人民幣)的三等票,我們都是花了2000元以上買到的。」

「主要的花費就是球票,找票真的很花時間。剩下就是往返機票和住宿,一個多禮拜我和女朋友加起來差不多花了5萬元。」

藉着世界盃旅遊,這是很多中國球迷或者說是中國遊客來俄羅斯最真實的心態寫照。在他們看來,這筆開銷,其實早已計劃在了很多人的年度預算中。

「四年後我們會去卡塔爾,但更期待2026年的世界盃。到時候看球的同時可以在北美三國好好玩一下。」顧女士告訴記者。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