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水扁為蔡英文連任支招:申辦世界盃足球賽

2018-07-02

【文匯網訊】蔡英文想連任嗎?陳水扁給你支招了:去申辦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看似兩者沒什麼聯繫,但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卻認為:辦好國際大型運動賽事可以當做連任「助推器」。

據環球網報道,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2日,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中發表自己對世足賽的想法:希望蔡英文當局能提出申辦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劃。最關鍵的是,「有助連任」。

陳水扁臉書截圖

陳水扁臉書截圖

陳水扁先拿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說事兒:

申辦2022年世界盃賽事主辦權的國家有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及卡塔爾。國際足聯最終選卡塔爾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成為繼日本和韓國後,第三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國家,也是首個國家足球隊未參與世界盃決賽周的主辦國。

於是,陳水扁拿來和台灣做了對比:「卡塔爾面積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口不到台灣十分之一的中東小國都可以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也能嗎」?

話鋒一轉,陳水扁想到,2006年自己曾提議台當局,由當局出資200萬美金送20位台灣小朋友(年齡不超過10歲且體能優異)到巴西最好的足球學校訓練10年,並定下2018年台灣打進全球32強的目標。

「剛好就在今年」。

但如今蔡英文當局面臨內憂外患,哪能顧及那麼多?

陳水扁就拿起蔡辦秘書長陳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給蔡英文舉了例子:

2006年,陳水扁在「總統府」對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陳菊說,辦好高雄世大運,是連任的最大保證。「果不其然,高雄世大運成功,陳菊的聲望也推上從政生涯的最高峰」。同理,「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也與世大運經辦成功不無關係」。

如今,2020年台灣領導人「大選」即將打開熱身賽,陳水扁就趁機給尋求連任的蔡英文支了一招:「辦世足賽」:「台灣『外交』處境艱困,體育『外交』多少可以彌補不足」。

眾所周知,世界盃申辦國家必須為獨立主權國家,阿扁這是要為蔡英文支招還是再次鼓吹「台獨」?明眼人一看便知。

島內網友在留言區刷爆評論,紛紛痛批陳水扁「趕緊閉嘴吧」「受不了這幫不願面對現實的『台獨』」。還有不少網友質疑,陳水扁在世足賽期間提出此意,是在「刷存在感」「當笑話聽聽就好」。

也有網友提醒陳水扁「沒有『九二』共識,(台灣)根本就走不出去,還奢言舉辦什麼世界盃,不知自己的份量」,最後,更有台網友直接質問陳水扁,要申辦世足賽用什麼名字,「用中國台灣還是中華台北?」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