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媒體人:蔡英文坐實台灣地位 就是「中國台灣」

2018-06-16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日前,中國民航局向44家外國航空公司發函要求糾正官網中對於台灣的不當稱呼,糾正其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錯誤做法。包括加拿大航空、法航、泰航、馬來西亞航空等均已在目的地列表中標註「中國台灣」。台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指,「台當局幾乎已宣告壽終正寢。」

「在國家主權上,兩岸已統一」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消息,蔡英文日前出席某活動時聲稱,「不管外部環境如何艱困,台灣會持續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我們是國際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對此,台資深媒體人唐湘龍15日表示,蔡英文上台兩年多,「台灣地區已在國際上徹底邊緣化」,獨派人士「鬼扯」幾十年的「台灣地位未定論」已無任何實質意義,「因為台灣地位已定,蔡英文定的,就是『中國台灣』」。

唐湘龍認為,全球70億人要訂機票、查航班等,找尋有關「台灣」的信息,必須先找到中國,才能找到台灣地區。台灣地區等同與港澳並列,成「台灣特區」。無論你是否願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能代表一個國家主權地位的國際信息上,兩岸已經統一」。

「全世界的機場都是『中國台灣』」

對此,島內網友也表示,「全世界的機場都是台灣(中國)。」事實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早已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國台辦也多次明確指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處理涉台事務的基本遵循。

島內網友表示,「全世界的機場都是台灣(中國)。」

島內網友表示,「全世界的機場都是台灣(中國)。」

在本屆世界盃球迷證申請官網上,國籍選項中台灣地區被標註為「台灣(中國)」,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稱,「等於台灣球迷想要看球,必須先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航空公司:未改涉台信息是遵照美國政府「指示」

事實上,截至目前,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的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仍有部分航空公司未更改涉台標註。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4日報道,大多數航空公司已遵照要求改標「中國台灣」,目前仍未更改台灣標註的只剩下美國、日本、韓國、印度和越南的航空公司。其中,美國三家航空公司將責任歸咎於美國政府,稱未改涉台信息是遵照美國政府「指示」。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明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香港、台灣、澳門從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客觀事實、基本常識,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任何在中國經營的企業都應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尊重和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這是最起碼的遵循。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