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4家外國航空公司將改標中國台灣

2018-05-27

【文匯網訊】中國民航局4月25日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其一個月內整改涉港澳台信息,其中18家已完成整改,26家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台媒注意到,44家外航將全部改標中國台灣,而在已經修正的外航訂票系統中,所有語種都已改為中國台灣,從字面上看,桃園機場與大陸各機場已無區別。

海外網報道,中國民航網25日通報表示,2018年4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這些公司在信函發出之日起30日內糾正其官網相關內容中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錯誤做法。截至5月25日,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已有18家完成了整改,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承諾整改完成時間最早為5月28日,最晚為7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已復函同意。

中國民用航空局表示,將密切關註上述航空公司的整改情況,並依法保障外國航空公司在華開展航空客貨運輸業務的權利。

法航官網訂票系統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來源:中時電子報)

法航官網訂票系統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灣《中時電子報》26日報道稱,最早進行修改的有加拿大航空、漢莎航空、英航、芬蘭航空和韓亞航空。以加航為例,官方訂票網頁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內多語種訂票系統,台灣各機場都被加註中國(CN),從字面上看,桃園機場和大陸城市機場標識已沒區別。當時還沒修改的有美國聯航(UA)、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夏威夷航空等美國公司及澳航、法航等。但據了解,包括美聯航都已開始評估進行修改。

其中法航23日還沒修改,但就在昨天(25日),法航官網訂票系統已把「台北、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台灣」改為「台北、中國,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台灣、中國」。法航集團台灣區經理溫爾功表示,總部經審慎評估後,在網頁將台灣選項列入中國。報道稱,航空界不願具名人士表示,「一中」全球化必然是大勢所趨,台灣根本擋不住。

此外,德國漢莎航空也在官網訂票欄地點選項,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英國航空官網也將台北、高雄等城市列為屬於「台灣-中國」。泰航也於24日悄悄撤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把地區選項改為「台灣-中國」。美聯航業務總經理唐靜儀則稱,總部已在處理該議題。

對於44家外航公司全部承諾改標中國台灣,台外事部門徒勞地叫囂「高度關切」和「最嚴厲譴責」。台民航部門則稱,將配合台外事部門,透過台「駐外單位」向各航空公司反映,「盼勿使用錯誤名稱」。

台灣民眾則表現的比台當局淡定多了,明知「大勢之趨不可逆」。台灣《聯合報》發起一項投票,題為「如果你發現航空公司用的是中國台灣,還會訂票或搭乘嗎?」截至5月26日下午,超過三分之二的台灣網友選擇「會」。還有台網友指出,總部設在日內瓦的非政府組織ISO(國際標準化組織)在它所訂定的「ISO 3166」國名與地區編碼表中,本來就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省」,廣為國際沿用。

此前,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月6日曾就此相關問題表示,無論美方講什麼話,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中方將會繼續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與外國的關係。同時必須指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