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盃花絮| 與哥倫比亞名將占士洛迪古斯同席觀賽

2018-07-04

【文匯網訊】(大文傳媒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哥倫比亞在上屆巴西世界盃八強止步,但進攻中場占士洛迪古斯一鳴驚人,共射入六球,憑藉出色表現在翌季加盟皇家馬德里,算是一舉成名,擠身球星之列。四年過去,今屆世界盃占士洛迪古斯已被視為哥倫比亞的領軍人物,可惜他在球季尾段拉傷小腿肌肉,要帶傷出戰世界盃,最終在小組賽第三場對塞內加爾觸傷舊患,退下火線,並缺陣俄羅斯當地時間7月3日晚21時對英格蘭的16強賽事。

奇怪地,賽會安排了不在球隊名單上的占士坐在傳媒席上觀戰,似乎沒有考慮到這位哥倫比亞主將可能會被身後數以百計的記者追訪,或者被只有兩步之遙的哥倫比亞球迷前呼後擁。記者入場直擊, 占士突然走過並坐在記者前方,感覺實在奇妙,其他記者們都紛紛錯愕。因為電視直播時常要拍攝他的現場觀賽反應,導致記者接連「上鏡」,有很多朋友都立刻把「Cap圖」傳給記者,說記者成為了「占士背後的男人」。

賽前消息指,占士雖然沒有參與球隊賽前操練,但自己亦有加操,試圖說服領隊讓他上陣,最後當然沒有如願。坐在觀眾席的他顯然心情很差,記者提問和拍照一律不予理會,只全神貫注地看著球場。他全場表現的非常肉緊,時常跳起向場上球員或球證咆吼,成為電視直播焦點,在他身邊,可以感受到他對上陣的渴求,和對晉級的強烈慾望。

哥倫比亞大部分時間落後一球,終於在臨完場補時階段追平,這時占士洛迪古斯就像瘋了一樣大呼大叫,含淚與身邊的球隊職員大肆慶祝,旁若無人,記者可幸在最接近的角度拍下了這一刻。

加時賽後,雙方須互射12碼決勝,英格蘭到了第三球,由佐敦軒達臣操刀,在他把皮球放下開始準備助跑的時候,占士突然向身邊的人大叫:「他緊張了!不會進」,果然,軒達臣的射門被擋出,周圍的記者不禁嘖嘖稱奇,在記者身旁的哥倫比亞記者說:「球員就是會知道。」

雖然最後哥倫比亞飲恨落敗,賽後占士走落球場,安慰隊友後落寞地坐左後備席飲泣,記者無緣看到他心情轉好的一面,但偶然地獲得與頂尖球星一同看世界盃的經驗,經驗畢生難忘。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