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盃採訪手記|球迷區擠爆 俄官方呼籲酒吧觀賽

2018-06-27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早前俄羅斯對烏拉圭的A組第三輪小組賽,大批球迷欲前往莫斯科球迷區觀賽,結果造成混亂,25000人逼爆球迷區,更有數以千計球迷未能進入會場,要臨時改變行程。俄羅斯旅遊及體育局日前呼籲,希望球迷除了去球迷區外,也可嘗試到本地的酒吧觀看球賽,避免人潮,而且不用日曬雨淋,於是記者昨晨前往馬爾魯斯卡街上的酒吧觀看阿根廷對尼日利亞的生死戰。

俄羅斯酒吧價格分別可以很大,記者留意到有一些酒吧一杯雞尾酒可以售賣2500盧布(約310港元),非常昂貴,最後記者與友人到了一家比較便宜的漢堡包酒吧,點了一個漢堡包,一杯手工啤酒,僅花費530盧布(約65港元),價錢合理得多。

莫斯科酒吧慣於招待外國人,基本上必備英語餐單,而店員也會略懂英文,所以點餐沒有難度,而記者光顧的酒吧設有大型投影螢幕直播球賽,顧客可以自助到吧台購買食物和飲品再坐下觀賽,就算沒有消費也不見有人驅趕,氣氛良好。

記者是冰島球迷,看著阿根廷完成「絕地反擊」成功出線,而冰島在最後失守不敵克羅地亞,心中不是味兒,不過現場有一名阿根廷球迷在愛隊贏波後瘋狂慶祝,有如馬拉當拿在現場觀眾席大叫一樣激烈,看著也讓我感到快樂。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