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屆世界盃19個贊助企業7個來自中國

2018-06-24

【文匯網訊】本屆世界盃19個贊助企業,其中的企業佔了多數,共有7個來自中國。

據環球時報報道,相信大家已經都注意到在本屆世界盃的賽場上,中國企業的廣告格外的多,甚至於很多球場的滾動廣告牌上都是清一色的中國產品的廣告。

而對於中國品牌的廣告在世界盃賽場上爆炸時增加,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看法卻是「中國人當了接盤俠」。

該雜誌介紹說,本屆世界盃共有19個贊助企業,其中來自中國的企業佔了多數,共有7個。

而鑒於2014年南非世界盃上來自中國的贊助商只有一個,本屆世界盃中國贊助商的暴增也就自然成了一個焦點。

可為啥本屆世界盃上有這麼多來自中國的贊助商呢?「因為很多西方企業都撤回了對世界盃的支持和贊助」,《經濟學人》雜誌寫到。

至於其中的原因,《經濟學人》認為有兩方面:首先,國際足聯過去被深度曝光的腐敗乃至洗錢和詐騙等醜聞,導致很多西方企業怕波及自身形象,而且美國政府在2015年起訴的40個涉及國際足聯腐敗問題的組織和個人,也進一步打擊了西方企業贊助世界盃的積極性。

其次,本屆世界盃是在「被西方不信任」的俄羅斯舉辦。《經濟學人》認為,如果本屆世界盃是在歐洲的葡萄牙或者西班牙舉行,恐怕本屆世界盃也不會出現找不到廣告贊助商的尷尬局面——總共34個贊助位只有19個被添上。

要知道,2014年的南非世界盃的所有廣告贊助位可都是早早被搶光的。

但《經濟學人》認為,中國企業並不在乎這些情況,因此成為了填補西方企業空缺的理想對象。

同時,《經濟學人》還指出,中國企業其實是在「主動」為本屆世界盃「接盤」的。

該雜誌引用知名市場研究機構「尼爾森」的調查說,本屆世界盃出現的大量中國贊助商,也是出於中國想向國際足聯證明自己願意舉辦世界盃並為此投錢的目的。

「而金錢,恰恰是國際足聯最能讀懂的語言」。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