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賽後旅遊熱度漲三倍 世界盃帶火這些國家

2018-06-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世界盃小組賽進入白熱化階段,比賽期間,中國年輕的球迷們不僅想了解場上的球員,也關注到球隊所在的國家,一批小眾出境遊目的地的關注度迅速上升。據馬蜂窩旅遊大數據顯示,沙特阿拉伯、烏拉圭、冰島、巴拿馬在世界盃亮相後,旅遊關注度漲幅均超過300%,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的漲幅也達到了273%和95%。

據馬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分析,足球比賽中點燃的熱情,激發了人們對於新興目的地的好奇心,世界盃成為人們認知這些國家的窗口,當地特色的足球文化和朝聖打卡地,是吸引年輕人前往當地旅遊的重要因素。

沙特遭東道主橫掃 旅遊熱度漲383%

世界盃揭幕戰中,東道主俄羅斯隊5:0大勝沙特阿拉伯。輸了球賽的沙特阿拉伯卻贏得了中國旅行者的關注,旅遊熱度暴漲383%。目前,沙特僅開放朝覲簽證、工作簽證和訪問簽證,但去年底宣佈預計在2018年開放旅遊簽證,大力發展旅遊業,讓不少想要探訪這個神秘國家的旅行者看到了希望。

逼平阿根廷 冰島足球和旅遊都專業

在與阿根廷比賽中,導演出身的冰島門將封殺梅西點球,網友們炒起了冰島「業餘球員」的梗,冰島旅遊關注度增長319%。事實上,冰島人無論是踢足球還是搞旅遊,都是專業的。冰島是攝影師和探險家的天堂,黃金瀑布、藍湖溫泉、火山探險、冰川徒步、出海觀鯨……小小的冰島上有層出不窮的新奇體驗,吸引了大量年輕遊客。

冰島的夏日涼風習習,滿目綠茵,幾乎沒有黑夜,冬日則銀裝素裹,夜空中的極光變幻無窮。冰島還是很多好萊塢大片的取景地,《雷霆殺機》、《古墓麗影》等著名電影和《權利的遊戲》等大製作劇集,都曾來到冰島取景。

墨西哥爆冷巴拿馬首闖世杯 均引遊客眼球

墨西哥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德國隊,旅遊關注度一夜之間增長95%。而第一次殺進決賽圈的巴拿馬球隊,在世界盃的舞台上賺足了眼球。馬蜂窩旅遊大數據顯示,當天巴拿馬旅遊熱度增長327%。至於哥倫比亞,開場吃到紅牌,卻艱難掙扎90分鐘後才惜敗給了日本,這給哥倫比亞的旅遊關注度帶來了273%的增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