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盃採訪手記|多場比賽爆冷 德國出線不容樂觀

2018-06-20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首輪已全部完結,眾多強隊大熱倒灶,導致出線形勢更加複雜,同時令之後兩輪比賽增添話題。記者今天在採訪塞內加爾對波蘭的賽事,在斯巴達克球場第三次碰到澳門球迷、在香港國際機場認識的馬先生(Johnny),他當日身穿波蘭前鋒羅拔利雲杜夫斯基的球衣入場。作為德國忠實球迷,談及愛隊的出線形勢,Johnny坦言:「愁!」德國第一輪爆冷以0:1不敵墨西哥,球隊組織核心奧斯爾首戰表現備受批評,Johnny則表示,雖然奧斯爾狀態不夠,但德國難以派遣如根度簡等的中場球員取代奧斯爾,因為臨場更換組織指揮官,可能會打亂全盤部處。Johnny認為,今屆德國陣容與上屆奪冠陣容人腳分別不大,球隊老化問題浮現,但仍未見有出色新血加入,所以對出線形勢不樂觀,下仗對實力同樣不俗的瑞典,許勝不許敗,但失分機會仍高。

塞內加爾昨天打出漂亮一仗擊敗波蘭,日本同樣以2:1小勝哥倫比亞,成為歷來首支擊敗美洲球隊的亞洲代表,記者賽後在傳媒室與各國記者討論,大多認為今屆塞內加爾陣容鼎盛,有力取得H組首名出線,不過普遍認為日本餘下兩仗難敵塞內加爾和波蘭,故次名仍是波蘭和哥倫比亞之爭。H組各隊實力平均,比賽爭持激烈,成為了各國傳媒關注對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