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盃採訪手記|俄式快餐選擇豐富多樣

2018-06-26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提到連鎖快餐店,讀者可能都會聯想到漢堡包、炸雞、薯條等美式快餐食物。不過在俄羅斯,一家名叫Teremok的俄式快餐店卻能與各大美式快餐抗衡,專門售賣傳統俄羅斯食物,在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地開得成行成市。

Teremok主要售賣俄式餡餅(Bliny),有豬肉、雞肉、香腸等讓食客選擇,口味也有迎合外國人的選擇,而且即叫即煮,相對健康得多。(記者 何嘉軒 攝)

Teremok主要售賣俄式餡餅(Bliny),有豬肉、雞肉、香腸等讓食客選擇,口味也有迎合外國人的選擇,而且即叫即煮,相對健康得多。(記者 何嘉軒 攝)

記者在莫斯科已經超過兩周,日常飲食除了光顧自助「磅飯」餐室和傳媒中心的餐廳外,最多就是在俄式快餐店用餐。一般專門做俄式食物的餐廳在莫斯科隨處可見,但價錢比較昂貴,而且記者都貪圖方便快捷。Teremok就是最快捷和最便宜的選擇,也是俄羅斯人平時常常光顧的餐廳之一。

美式快餐多數都是煎炸「熱氣」食物,但俄式快餐則不然,Teremok主要售賣俄式餡餅(Bliny),有豬肉、雞肉、香腸等讓食客選擇,口味也有迎合外國人的選擇,而且即叫即煮,相對健康得多。除了餡餅,還有俄羅斯餃子(pelmeni)、薏米飯等俄式食物,這些食物其實與中餐有異曲同工之妙,非常適合東方人口味。

記者今日點了雞肉餡餅、羅宋湯,加上一杯克瓦斯(kvass),克瓦斯是由黑麵包發酵釀成的低酒精飲品,味道類似啤酒但偏甜,是俄羅斯傳統飲品之一,也是記者最愛。以上食物飲品總共花費大概500盧布(約62港元 ),價錢合理,相當平民,而且味道不錯,份量足夠。

去俄羅斯旅行,要快嚐俄羅斯菜,俄式快餐店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