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夏季賽寧澤濤50自成績未達標 無緣亞運會衛冕戰

2018-06-24
6月23日晚,河南選手寧澤濤參加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50米自由泳決賽。

6月23日晚,河南選手寧澤濤參加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50米自由泳決賽。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由於在2018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我要上青奧」選拔賽暨亞運會選拔賽中成績未達標,名將寧澤濤將不會出現在今年亞運會的賽場上,無緣衛冕。

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是雅加達亞運會的補充選拔賽事。對於未能在4月的全國游泳冠軍賽上鎖定參賽資格的選手而言,這是搭上亞運末班車的最後機會。

根據規定,全國游泳冠軍賽的各單項冠軍將直接獲得亞運會的參賽資格。若想通過本次夏季游泳錦標賽獲取參賽名票,則成績必須快於冠軍賽亞軍,50米要快0.25秒、100米要快0.5秒,以此類推。

寧澤濤並未參加全國游泳冠軍賽,本次也只報名男子50米自由泳一個單項。今年冠軍賽50米自由泳的亞軍由趙先建摘得,成績為22秒54。因此寧澤濤若想爭取該單項的亞運會參賽門票,至少要游出22秒29的成績。

在23日的預賽中,寧澤濤游出23秒21名列男子50米自由泳第一。但在決賽中,寧澤濤最終落後於河南隊友侯鈺傑,23秒02的成績也未能過線,這就意味著他已提前告別雅加達亞運會,無緣衛冕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