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隊參加2018年「鄭大杯」歐亞荷球錦標賽

2018-06-21
開幕式現場(記者 劉蕊攝)

開幕式現場(記者 劉蕊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2018年「鄭大杯」歐亞荷球錦標賽21日在鄭州大學拉開帷幕。2018年「鄭大杯」歐亞荷球錦標賽是經國際荷球聯合總會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鄭州大學共同主辦的重要賽事。比賽時間6月21日至24日,參賽隊伍有中華台北荷球隊、中國香港荷球隊、荷蘭荷球隊、中國荷球隊、中國青年荷球隊。

據介紹,中國香港合球總會於1999年成立 ,在過去的十九年間,合球運動在香港不斷發展,一直將合球普及化,主要讓中學及大專的學生接觸此項運動。香港隊也以這些球員為主,積極參加國際比賽讓球員吸收很多寶貴的經驗。在多項國際比賽中得到不錯的成績,目前亞洲第三,世界前10。這次香港隊以老帶新,期望年輕球員能有理想的發揮。

開幕會現場 (記者 劉蕊攝)

開幕會現場 (記者 劉蕊攝)

荷球「Korfball」,又稱合球(亞洲地區均使用該名稱)。1902年,荷蘭中學體育教師尼克.布魯克修森(Nico Broeukheuysen 1877-1958), 在瑞士納斯參與夏季課程設計,他認識到「體育運動的多樣性」,學校男,女生由於性別的差異無法同場競技。基於男女兩性之間互相尊重,平等、安全,彼此合作以達到共同的目標,發明了這項世界唯一一項男女同場竟技的團隊球類體自遊戲。

荷球誕生之後,相繼出現了一些荷球俱樂部,例如Blauw-wit L Mendes等1903年6月2日,荷蘭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荷球協會,荷蘭皇家荷球協會(KoninklijkNederlands Korfbalverbond簡稱KNKV)。荷蘭皇家荷球協會的創立為荷球的進一步發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荷球曾於1920年在比利時安持衞普奧運會及1928年荷蘭阿姆斯特丹員運會被列為演示項目,並於1923年舉行了第一場國際有球比賽1933年6月11日,國際有球聯合總會在比利時安徽衞普成立(inernational KorfbalFndernone簡稱IKF),簡稱國際荷聯,此後,有球在出家上得到了大範圍的推廣,1978年舉辦了第一屆世界有球智標賽。1985年,荷環首次進入世界運動會,井被列入世界認可的運動項目之一。國際荷聯已有62個年政會員展、遍及歐洲、美洲、亞洲、非洲、大洋洲。

鄭州大學在荷球的教學、科研、訓練、競賽、社會服務等方面做了積極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在全國居領先地位。2005年8月25日,鄭州大學在全國高校率先開設了荷球選修課。

2008年5月,鄭州大學確定2009年招生全日制體育教育訓練學荷球方向碩士研究生(學制3年)。鄭州大學成為我國第一個招收荷球碩士研究生的大學。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