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港隊奪男子國際組冠軍

2018-06-23
圖為比賽現場(記者 敖敏輝 攝)

圖為比賽現場(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23日,2018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在中山大學北門廣場至廣州大橋之間的珠江河段舉行,來自國內外122龍舟隊參與角逐。4個競技組冠軍各有歸屬,其中香港地中海國際酒店龍舟隊奪得男子國際冠軍。

上午9時30分開始龍舟賽預賽,龍舟健兒們相聚在美麗的珠江,競技交流、傳遞友誼。經過近兩個小時角逐,本屆龍舟賽決賽結果全部決出。「傳統龍」第一名由番禺區洛浦街龍舟隊奪得,22人標準龍各組也分別產生了冠軍,男子公開組冠軍為海珠區上湧活力創投小鎮龍舟隊,男子國際組冠軍為中國香港地中海國際酒店龍舟隊龍舟隊,女子公開組冠軍為廣州農商銀行女子龍舟隊,大學生組冠軍為廣東輕工龍舟二隊。

在激烈的龍舟競賽之外,龍舟表演也是精彩紛呈,共有31條彩龍競艷表演,8條游龍助興展示。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龍舟協會、廣州市政府聯合主辦,大賽以「龍騰珠江展風采,百舸競渡耀廣州」為主題。來自廣州、佛山、東莞、江門、揭陽等地,以及加拿大、美國、英國、孟加拉國、澳大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122支龍舟隊,包括傳統龍12條、22人龍舟71條、彩龍31條、游龍8條,近4000名運動員參加此次水上盛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