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凱恩帽子戲法升至射手榜首 英格蘭大勝巴拿馬

2018-06-24
6月24日,英格蘭隊球員凱恩(右)在比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

6月24日,英格蘭隊球員凱恩(右)在比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北京時間24日晚8時,2018俄羅斯世界盃G組次輪英格蘭與巴拿馬隊的比賽在下諾夫哥羅德打響。凱恩完成帽子戲法,幫助球隊以6-1大勝對手,提前一輪出線。最後一輪與比利時隊的直接對話,將決定誰將成為小組第一。

兩隊歷史上並無交鋒。在首輪賽事中,英格蘭隊儘管浪費了無數次機會,但仍然以2:1戰勝了突尼斯隊。巴拿馬隊在迎戰比利時隊時,以0:3的完敗結束了他們在世界盃賽場的首秀。

英格蘭中場大將阿里在上場比賽中拉傷了大腿,雖然日前已經回歸訓練場,但本場比賽還是坐在了替補席上。效力於水晶宮的小將洛夫圖斯-奇克頂替阿里進入先發。其他位置英格蘭隊並未調整,而巴拿馬隊則全盤延用上輪陣容。

與外界猜測的矛盾之爭不同,英格蘭隊很早便利用高空優勢打破了僵局。特裡皮爾右側角球開出,斯通斯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頭球攻門,這是他在28場國家隊比賽中的首個進球,英格蘭隊1-0領先。

10分鐘後英格蘭隊捲土重來,林加德大禁區右側拿球時被絆倒,主裁判罰點球,凱恩主罰命中,將比分改寫成2-0。英格蘭越大越放鬆,創造點球的林加德在比賽第35分鐘打出世界波,他在大禁區弧頂處的射門直掛球門死角,英格蘭隊3-0領先。

在上半場剩下的時間裡,英格蘭隊又兩次擴大領先,分別來自於斯通斯的頭球和凱恩的點球,比分來到5-0,比賽早早失去懸念。

第63分鐘,奇克遠射打在凱恩腳後跟上變線入網,助隊長完成帽子戲法。隨後凱恩、林加德紛紛被換下。

第78分鐘,巴拿馬前場任意球開至禁區,隊長巴洛伊鏟射破門,巴拿馬追回一球。這也是巴拿馬世界盃歷史上的首粒進球,英格蘭隊盯人不緊的後防線成為了對手完成突破的背景板。

最終6-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終場,英格蘭隊取得兩連勝,攜手比利時提前晉級。本場獨中三元後,凱恩在金靴之爭中處於領先地位,他在兩場比賽中攻入5球。在凱恩身後是打入4球的C羅與盧卡庫,切裡捨夫和迭戈-科斯塔均有3球入賬。

英格蘭首發陣容:1-皮克福德;2-沃克爾,5-斯通斯,6-馬奎爾;12-特裡皮爾,21-洛夫圖斯-奇克,8-亨德森,18-阿什利-揚;10-斯特林,7-林加德;9-哈里-凱恩

巴拿馬首發陣容:1-帕涅多;5-羅曼-托雷斯,4-埃斯科巴,15-戴維斯,2-穆裡略;6-戈麥斯,20-戈多伊,11-庫珀,8-巴塞納斯,21-羅德裡格斯;7-佩雷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