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委內瑞拉宣佈與巴拿馬恢復外交關係正常化

2018-04-2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6日在電視講話中宣佈與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已就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並重新互派大使達成協議。

馬杜羅說,他當天下午和巴雷拉通了電話,雙方同意恢復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並努力著手解決兩國間的分歧。雙方達成的協議內容包括重新互派大使、恢復兩國間航線以及成立一個聯合高層委員會、在30天內討論形成一份解決兩國間分歧的方案。他同時向參與調解兩國關係的多米尼加總統梅迪納表示感謝。

巴拿馬政府3月底突然宣佈,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內的55名委高官和16家委企業進行制裁,禁止其在巴境內進行任何貿易、金融活動。巴外交部解釋說,巴政府採取這些措施是為了與美國、歐盟等一起「維護國際金融系統、保衛民主和捍衛人權」。

作為回應,委內瑞拉政府4月初宣佈中止與22名巴拿馬高官及46家巴企業的往來,為期90天。巴拿馬則召回該國駐委大使,同時要求委政府召回其駐巴拿馬大使。

本月10日,巴拿馬政府宣佈,自25日起暫停委內瑞拉所屬航空公司在巴客運和貨運經營,為期90天,到期可延續。作為反制裁措施,委內瑞拉隨後宣佈凍結所有在委巴拿馬公司的銀行賬戶。

馬杜羅18日表示,願意與巴拿馬政府一起解決兩國面臨的雙邊關係危機。巴拿馬政府隨後立即作出積極回應。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