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少年足球隊爭分奪秒學潛水: 先學會的先出來

2018-07-05

【文匯網訊】失蹤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於2日被尋獲後,已經獲得了救援人員通過潛水送去的食物和水。鑒於未來幾日可能會再次下雨,山洞內會再次進水,目前最佳方案是通過潛水出來。救援人員已經開始培訓這些受困者如何潛水。4日,負責監督搜救行動的清萊省省長奧斯塔納科恩表示,會讓身體最好、學得最快的隊員先出來,其他人隨後出來。

被困的少年足球隊員們 (民族報)

被困的少年足球隊員們 (民族報)

據海外網援引泰國《民族報》報道,抽水工作已經取得較大進展,奧斯塔納科恩此前表示:「洞內的水位正在以每小時1厘米的速度下降,如果我們能一直按照這個進度抽水,就有可能在足夠安全的情況下將孩子們帶出來。」 但是在4日,靜等水位下降後再出來的方案已經被否決,因大雨隨時可能襲來,洞穴可能再次被淹。據悉,每年的7月到10月期間,清萊府的雨量非常大。

救援人員已經潛水深入溶洞實施救援工作,受困於山洞中的13人目前正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學習潛水。此外,泰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已經進入,他們為隊員們提供了足夠的軟食物、飲用水、光源、藥品、毯子以及潛水設備。

少年們已於4日開始學習佩戴全臉面罩並練習呼吸。醫護人員為他們做了全面的身體檢查,所有隊員的健康狀況良好。一段視頻顯示,一些隊員受了小傷,還有一些非常著急想離開洞穴。有一個少年問:「我們今天可以出去嗎?」軍醫帕克告訴他們要有耐心,並解釋說,即使學會潛水,到第三個洞穴口也需要花6個小時,這期間需要多次潛水。儘管有潛水專業人士護送,但途中仍有多個地點需要他們自己通過。所以除了潛水,他們還要學習游泳。第三洞穴口離出口還有2公里的距離,那裡有豐富的救援物資。

6月23日,泰國清萊府一支青少年足球隊的12名球員及一名教練在一個溶洞探險時失蹤,經過9天搜救,7月2日晚全部在洞穴內尋回。據悉,來自中國、美國和英國等國家的救援隊參與了此次搜救行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