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吉海域兩船傾覆 中國遊客1人溺亡 數十人失蹤

2018-07-06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5日下午5點45分左右,也就是北京時間昨天傍晚6點45分左右,在泰國南部普吉府,兩艘共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在返航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分別在珊瑚島和梅通島發生傾覆。

中國遊客1人溺亡 76人獲救

據普吉海事局、水警局通報,截至今天凌晨,事故已造成一名中國遊客溺亡,76名中國遊客獲救,另有數十人暫時無法核實下落。

事發時天氣惡劣 海上風高浪急

事發後,普吉府尹即赴現場指揮救援,海軍、水警和旅遊警察等相關部門派出數艘救援船和直升機持續進行海上聯合搜救。海事局、防災減災中心、遊客協助中心及各大醫院均前往碼頭參與後續救援工作。

據悉,事故發生地風高浪急,現浪高5米,搜救難度極大。

中國使領館全力處置事故

中國駐泰國使館高度重視這次遊船傾覆事故。事發後,使館臨時代辦緊急向泰國旅遊體育部長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務必爭分奪秒、竭盡全力開展搜救。使館工作組將於今天一早飛抵普吉,展開有關工作。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聞訊也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緊急聯繫當地政府、水警和海軍等相關部門,敦促對方全力救助,並派工作組連夜驅車前往普吉。

總領館駐普吉領事辦公室工作人員則正向獲救的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由於晚上風浪大、視野差,當地時間6日凌晨1點半,也就是北京時間今天凌晨2點半,泰國方面的搜救工作暫停,預計將於北京時間今早重啟。

泰國南部正值雨季,天氣多變,此前,當地政府已多次發佈風浪提醒——但這兩艘遊船為何還冒險出海?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