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重慶彭水

2018-07-05
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 走進世界苗鄉重慶彭水。

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 走進世界苗鄉重慶彭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江鑫嫻)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日前走進了中國著名苗鄉——重慶彭水,這是綠色中國行活動首次走進鄉村,探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路徑和模式。活動開展了大型電視訪談節目「綠色中國十人談」和「世界苗鄉·美麗彭水」主題文藝演出、蚩尤九黎城採風等系列活動。期間,還穿插着講彭水紅色故事、主題黨課、重溫入黨誓詞等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的重要內容。

活動現場 重溫入黨誓詞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

活動現場 重溫入黨誓詞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張永利在致辭時表示,林業承擔著建設保護森林、濕地、草原、荒漠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使命,在建設美麗中國和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隨着國家現代化步伐的加快,林業現代化必須提速增值增效。這就要求中國採取更為有力的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快林業發展,全面提升林業現代化的質量和效益,為國家現代化提供良好生態支撐。必須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這次綠色中國行來到彭水縣廟池村,是活動開展8年來首次走進大山深處的村莊,與農民朋友面對面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鄉村振興、綠色發展理念。

大型電視訪談節目 「綠色中國十人談」同期舉行。

大型電視訪談節目 「綠色中國十人談」同期舉行。

在大型電視訪談節目「綠色中國十人談」現場,受邀嘉賓圍繞「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探討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路徑和模式。訪談嘉賓建議彭水利用好自身自然、人文資源,加強品牌旅遊和宣傳。利用烏江、鬱江、阿依河等資源優勢,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休閑娛樂、體驗觀光等鄉村旅遊。充分發揮地形優勢,發展養殖種植等生態農業。

活動現場重溫入黨誓詞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 97週年。

活動現場重溫入黨誓詞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 97週年。

據悉,彭水是重慶唯一一個以苗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自治縣。近年來彭水致力於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綠色工業和民俗生態旅遊業,將鄉村振興與精準扶貧、文化發展、生態產業相結合。2012年到2017年,彭水地區生產總值由85.8億元增至140.8億元,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了9.9%。

今次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綠色中國雜誌社、重慶市林業局、中共彭水縣委、縣人民政府等聯合承辦。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