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媒:海南允許個人開發無人島 開發最長時限50年

2018-07-10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7月10日援引日媒報道稱,中國官方媒體援引一份官方文件報道說,海南省將允許個人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進行旅遊開發和建設工程等,開發最長時限為50年。

《日本時報》網站7月7日援引中國央視網5日的報道稱,海南省海洋與漁業廳4日公布的文件說,「單位或個人」申請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應向省級海洋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無居民海島開發利用申請書、具體方案、項目論證報告。

這種開發主要集中在西沙群島一些無人居住的島嶼上,這裏有數百座未開發的小島。

據這一報道說,開發這些無人島嶼的時限取決於使用情況。養殖用島15年;旅遊、娛樂用島25年;鹽業、礦業用島30年;公益事業用島40年;港口、修造船廠等建設工程用島50年。

報道稱,開發商須向政府支付使用這些島嶼的費用,這也將有利於北京實現建立一個經濟開發自由貿易區的目標。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