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奉賢投資推介會在深舉行

2018-07-11
上海市奉賢區人民政府、上海臨港經濟發展有限公司與深圳南山區上市企業協會簽訂三方合作協議

上海市奉賢區人民政府、上海臨港經濟發展有限公司與深圳南山區上市企業協會簽訂三方合作協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7月10日下午,「東方美谷·上海奉賢投資推介會」在深圳麒麟山莊舉行。推介會吸引了包括海王生物、富士施樂、邁瑞生物、華強集團、華潤三九、世聯行等多個領域200餘位企業家和在談項目代表的參與。上海市奉賢區人民政府、上海臨港經濟發展有限公司與深圳南山區上市企業協會簽訂三方合作協議。

會上東方美谷公司、工業綜合開發區、金匯鎮、南橋鎮、莊行鎮分別對東方美谷產業、東方美谷園中園、東方美谷小鎮、鄉村振興和農藝公園進行推介。

奉賢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建根、副區長顧佾、區政協副主席張開明、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朱偉強、上海市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副主任吳勝飛、深圳市南山區上市企業協會秘書長王輝、廣東省浙江商會秘書長陳曉虹、深圳市上海商會秘書長高燕參會。

奉賢打造美麗健康產業集群

作為中國的南大門,廣東省毗鄰港澳,與作為我國經濟中心的上海,有許多互補優勢。奉賢在《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明確定位為上海南部的中心城市和杭州灣北岸綜合性服務型核心城市,奉賢區著力打造的美麗健康產業集群「東方美谷」聲譽日隆,已經成為奉賢最具特色的城市標識和上海產業發展的亮麗名片。

今年5月,國務院批准成立「奉賢綜合保稅區」;10月份奉賢區將舉辦最具高度的全球化妝品行業盛會——「世界化妝品大會」,將搭建「東方美谷」與世界化妝品產業交流溝通的國際平台。

近年來,通過交通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奉賢實現了25分鐘覆蓋區域核心圈層,融入了徐家匯商圈、虹橋商務區、迪士尼商圈。借助良好的生態稟賦,如今更以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打造上海首個國家生態園林城區。隨著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的蓬勃發展,奉賢近來被定位為上海先進製造業的重要承載區與大健康產業的核心承載區,上海市還將專門針對美麗健康產業出台一系列政策。

「東方美谷」注重產業與城市融合發展

去年以來,奉賢提出了「1+1+x」的產業發展導向,東方美谷經過近2年的苦心經營,美麗健康產業逐漸形成集聚優勢。

據了解,東方美谷大道圍繞美麗健康產業,已有成熟的產業集聚,積聚了如伽藍、韓束、百雀羚、自然美富麗、如新、科絲美詩等國內外知名龍頭企業。今後將打造成四個主題片區。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