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典辱華節目主持人道歉 中使館:用心極險惡

2018-09-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日前,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播出含有辱華內容的節目,引發關注。29日,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刊發大使館發言人表態稱,28日夜間瑞典電視台辱華節目主持人又作了所謂的「道歉」,但始終迴避排華辱華的本質,堅決反對這種用心險惡的「道歉」。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截圖

發言人稱,我們注意到,當地時間9月28日夜間,瑞典電視台辱華節目主持人又作了所謂的「道歉」。該節目組從拒絕道歉,到「向感到被冒犯的個人道歉」,再到 「向在中國和瑞典的感到被傷害的個人道歉」。這些「道歉」都是極不嚴肅、極不真誠的,始終迴避種族主義的本質,始終迴避排華辱華的本質,始終迴避傷害中國民族感情和國家尊嚴的本質。現在又惡毒攻擊中國政府,妄圖把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對立起來,用心極其險惡。

發言人指出,中國政府是受到近14億中國人民衷心擁戴的政府,是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尊嚴和中國人民合法權益的政府,任何把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徒勞的。我們堅決反對這種用心險惡的「道歉」。

中國有句古話,「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瑞典電視台和有關節目組正視中方的嚴正抗議,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立即嚴肅、真誠地向中國和中國人民道歉。

近日,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播出含有辱華內容的節目,引發廣泛關注。22日,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就此事發表談話,「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台提出強烈抗議」。隨後,瑞典電視台官網回應稱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有失誤」。25日,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再指出,節目負責人有關言論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

26日,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刊發大使館發言人表態稱,我們注意到瑞典電視台娛樂頻道節目負責人赫爾9月26日關於辱華節目的「道歉」。我們要嚴正指出,赫爾並沒有就節目中針對中國的攻擊和對中國人的赤裸裸的種族歧視作出深刻反省,更沒有就節目中使用缺少台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的中國地圖作出反省道歉。這樣的「道歉」缺乏誠意,是敷衍的,也是虛偽的,企圖矇混過關。

發言人表示,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瑞典電視台及有關節目組不要再狡辯了,不要再以所謂的「本意」、「表意缺失」和「文化差異」等借口來遮遮掩掩,一錯再錯。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瑞典電視台及有關節目組向全體中國人民和華僑華人作出真誠道歉,並承諾徹底摒棄種族主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