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沙「一口受理」港澳創業登記 港青組團註冊公司

2018-09-30
港青在南沙考察,並完成公司註冊(敖敏輝 攝)

港青在南沙考察,並完成公司註冊(敖敏輝 攝)

登記註冊(敖敏輝 攝)

登記註冊(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9月29日下午,來自香港的一眾創業青年組團乘坐廣深港高鐵來到南沙,前往南沙區政務服務中心「一口受理」窗口辦理公司商事登記事項。當日,廣州天擇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小榆熊熊視頻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市立德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尚品風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廣州憧明貿易發展有限公司、廣州力泓海運物流有限公司、廣州燕子教育咨詢有限公司等共計7家外資公司已全部完成註冊流程。

港澳青創分中心助力港澳青年創新創業

記者了解到,為落實《進一步深化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改革開放任務清單》,由南沙團區委(南沙區青聯)、區政務辦牽頭為港澳青年創業投資提供直通車服務,廣州南沙政務服務中心港澳青創分中心應運而生,為港澳創業青年提供便捷「入口」和「一站式」服務。他們通過設立專門窗口、開通「綠色通道」、完善後台服務等舉措,實現港澳青年商事登記服務隨來隨辦、即來即辦,努力為港澳青創企業提供高效、便攜、貼心的「五星級」管家式服務,包括但不限於商事登記服務、企業幫辦、政策兌現、稅收指引、政企互動等無償性政務服務。港澳青年北上開公司,只需來一次,只需呆一天。

「前期都是通過微信和港澳青創分中心工作人員交流,他們很有耐心,服務也很周到,網上遞交資料非常便捷,無需奔波於各個部門間,南沙『一站式』企業開辦流程大大方便了港澳青年來南沙創業」。香港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如是說。

港青賴家智告訴記者,在南沙,單是在政務服務中心便可辦完註冊企業的相關業務,而在很多其他地區,要到不同的辦事大廳籌備各種手續,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此次一個下午7家外資企業就已完成所有的登記手續,對於港澳青年來說是非常大的便利。

廣深港高鐵助力港澳青年北上南沙創業

當問及行程體驗時,成員們對廣深港高鐵更是讚不絕口。他們紛紛表示,以往只能在深圳轉乘高鐵或乘坐大巴前來南沙,時間約兩個鐘,現在從西九龍站直達南沙,整個行程僅50分鐘,節省了許多時間。

賴家智說,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大大促進了兩地青年的互動交流,他們相信將會有更多的港澳青年來到南沙,期待著新的面孔和故事。

優秀港澳創業青年進駐「創匯谷」

據悉,「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香港青創空間即將提質升級全面開放,當日成功註冊落戶的7家外資公司將於國慶後陸續進駐。謝曉虹主席和賴家智理事對南沙自貿區的營商環境和「創匯谷」的發展理念十分認可。他們表示,希望「創匯谷」結合香港青年的思維、香港特色項目以及自身的技術與優勢,不斷以雙方合作的方式互相促進,共同發展,讓青創服務可以更加貼近香港青年的需要,更具「港味」,從而吸引更多的香港青年來到南沙追尋夢想。

南沙區青聯負責人表示,為港澳青年投資企業提供直通車服務也是旨在團結凝聚愛國愛港愛澳力量,為港澳同胞搭建平台、整合資源,推動實現在青年層面更深層次更廣領域的交流合作,打通服務港澳青年「最後一公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