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首日5.5萬人搭高鐵赴港

2018-10-01
圖為大量旅客在廣州南站購取票(敖敏輝攝)

圖為大量旅客在廣州南站購取票(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0月1日國慶節是黃金周假期的第一天,內地各主要鐵路樞紐迎來客流高峰。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當日,廣鐵發送旅客超230萬,再創單日發送旅客數量歷史新高。廣深港高鐵亦迎來開通後首個客流高峰,全線當天共發送旅客30萬人,其中,前往香港的旅客5.5萬人。

廣鐵單日客流創新紀錄

記者1日在廣州南站看到,與前一日相比,前往該站乘車的旅客明顯增多,其中不少旅客為外省前來中轉的旅客,前往香港的中轉客不在少數。一樓大廳、三樓候車廳的自助購取票機,以及人工窗口,排隊現象甚於往日。

據廣鐵集團客運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假期,江湛鐵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首次投入運營,廣鐵集團有望迎來國慶黃金周歷史最大客流。為此,鐵路部門備足運力,通過加派人手、加開列車、動車重聯等方式,盡量滿足客流需求。10月1日當天共計安排加開列車103趟,主要開往北京、上海、長沙、廈門、深圳等方向,其中動車55趟,普速列車48趟。

搭高鐵前往香港是不少內地居民的選擇(敖敏輝攝)

搭高鐵前往香港是不少內地居民的選擇(敖敏輝攝)

該負責人還表示,國慶黃金周期間,各大車站積極採取措施,以應對假期客流高峰。廣州南站增加8台自動售取票機,開設11個售票專窗和5個實名制驗證專用通道,158台自動售取票機全部增加多證合一識讀功能,進一步提高旅客購票、進站速度。深圳北站啟用西廣場的B2售票廳,增開10個售票窗口,同時加派志願者做好引導服務,方便旅客出行。

鐵路部門提醒,國慶假期期間,各大車站車流、人流密集,客流量大,廣大旅客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取好車票,並預留好充足的進站時間,切勿掐點乘車,同時注意攜帶並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證件,方便車站實行實名制驗證,以免耽誤行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