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黃金周西安加開列車301趟 預計發旅客450萬

2018-09-30
今年7月開通的西安至昆明高鐵成為很多旅客出行首選

今年7月開通的西安至昆明高鐵成為很多旅客出行首選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9月30日發佈消息,從9月28日開始西安鐵路運輸旅客激增,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車站日均發送旅客近30萬,10月1日當天客流高峰日預計發送旅客將達到60萬人次。而整個黃金周期間,西安局預計發送旅客450萬人次。為緩解大客流,西安局將通過加開列車、重聯運行、擴編運能等多種方式增加運力,保障旅客出行。目前,預計將加開西安至北京、峨眉山、寶雞等方向旅客列車共301趟。與此同時陝西80家景區也在黃金周前集體降價,希望能給來陝西遊客一個更好的體驗。

開行宣漢至額濟納旅遊專列

據介紹,國慶黃金周鐵路運輸時間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計10天。根據中國鐵路西安局公佈的相關信息,假期西安客流主要以長途客流為主,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太原等方向。其中高鐵客流預計將達到23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94.6萬人次,增幅67 % 。據悉,節日期間,該局還將根據具體的客流情況實時增開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而隨著西成高鐵和西安至昆明高鐵的開通,西安至昆明、峨眉山等方向的高鐵動車首次服務十一黃金周,根據預計節日期間這兩個方向的高鐵動車上座率將達到90%以上。9月30日,西安局集團公司亦正式開行宣漢至額濟納的旅遊專列,滿足旅客乘著火車欣賞浩瀚沙漠和壯麗草原之美的願望,帶旅客尋找最美秋天。

「公、鐵、航+旅遊」聯運助力黃金周

為更好服務旅客,讓每一個乘坐西安局運營列車的乘客都能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中國鐵路西安局不僅開啟了包括臨時售票廳和流動售票車在內的38個售票窗口,同時1號值班主任窗口,亦會24小時辦理掛失補、旅客身份核驗、處理旅客各項疑難問題。同時,車站自主研發「客流大數據動態監測」系統,實時掌握候車室人數,根據每天四個客發高峰時段及時均衡調配各次列車的旅客候車區域。

此外,西安火車站作為旅遊城市的窗口,充分發揮行業優勢,聯手公路、民航以及政府旅遊服務部門搭建聯運平台,鏈接旅客出行需求,暢通多方服務信息渠道,在售票廳設置「聯運服務台」,提供公路、民航換乘購票以及旅遊景點咨詢購票等綜合服務,並將火車票售取自助設備分別安裝至機場和汽車站,打通旅客出行「最後一公里」。

陝西80家景區降價迎客

陝西省物價局在「十一」黃金周前夕也正式宣佈,陝西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華清宮、法門寺、黃帝陵、大雁塔、大慈恩寺、乾陵、漢陽陵、西安碑林博物館、陝西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一批國有旅遊景區門票價格下調,降價幅度在10%至20%之間。

而截至目前,陝西降價國有旅遊景區已達80個,另有4個免費開放。按降價景區2017年購票人數計算,年減少遊客門票支出約3.7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