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檢討風災│張建宗稱預警成效好 籲市民諒解善後工作

2018-10-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4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就超強颱風「山竹」的準備、應變及善後工作,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與9名局長及多位處長出席。張建宗表示,政府預警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呼籲市民多包容多諒解。

張建宗表示,由於超強颱風「山竹」的破壞十分大,屬歷年罕見,截至上月26日,「山竹」造成包括約46500宗塌樹,500宗窗戶損毀及458人受傷,無死亡報告。不過,善後工作的規模及難度亦較以往大,涉及多個範籌,政府需要按緩急優次去做,部分善後工作需要多些時間處理,構成不便,希望市民多諒解。

張建宗還表示,由於破壞嚴重,風災後部分交通不能及時恢復,政府已呼籲僱主要體恤員工,政府也完全明白市民長時間等待交通工具的感受,會汲取教訓及檢視相關應變機制。

張建宗提到,未來極端天氣不時發生,特首已要求保安局長統籌檢討應對方法,今個月內將舉行跨部門會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