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嘯死亡人數增至1571人 災區經濟活動開始恢復

2018-10-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5日下午在雅加達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公布,該國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帕盧市和棟加拉縣強震和海嘯致死人數已上升至1571人,仍有2549名重傷員住院治療。

遇難者中,帕盧市發現1352人、棟加拉(Donggala)144人、西吉(Sigi)62人、帕里吉(Parigi)12人、Pasangkayu地區1人。

印尼副總統卡拉5日飛赴震區視察,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此前,卡拉已被總統佐科委任為此次地震海嘯救援總指揮。

隨着電力、通訊、交通設施的逐漸恢復,救援物資加速運達和分配,災區秩序正在恢復。

帕盧市內主要市場的一些商店在全副武裝軍警保護下開始恢復營業,經濟活動正逐步恢復。但因貨源緊張,商品價格有較大幅度上漲。

此前幾天,因為救災物資運輸不濟,急待救助的災民難忍饑渴,災區出現哄搶生活必需品現象,一些不法之徒乘亂打砸搶。印尼總統佐科要求軍警保護商家,讓他們儘快恢復商業運營。救災當局迅速調配數千軍警到災區維持秩序,逮捕了90多名搶劫嫌犯。

印尼農業部4日從災區周邊省份和縣市急調500卡車援助物資運往災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