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凱被拒簽│屠海鳴:支持政府決定 事件無關言論自由

2018-10-09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文匯報資料圖)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不獲特區政府續發工作簽證,連日來被不斷炒作。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支持政府相關做法。不續發簽證予危害國家安全的人,與維護言論自由是兩件事,不能一概而論。

屠海鳴表示,特首此前見傳媒時指出,香港是高度自治的特區,港府有權對任何人給予或不給予簽證。相信政府不給予簽證的理由是充分客觀的,但無需對未獲批簽證的人給出解釋。世界上有很多國家,對於拒發簽證,根本不會給出解釋,這是一種國際慣例。

此前FCC提供平台予「香港民族黨」公開演講鼓吹「港獨」,引發香港社會強烈不滿。屠海鳴指出,在香港工作、旅遊、學校,必須遵守香港的法律。相關法律言明不可利用香港作為顛覆、破壞國家主權及國家安全的基地,任何人士無論以任何途徑到香港,都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反對派議員要政府給出解釋的理由和動機是站不住腳的。拒簽這些危害國家安全的人,與維護言論自由是兩件事,不能一概而論。屠海鳴認為,香港多數市民都會認可政府做法。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