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瓊港青聯足球友誼賽暨香港青聯集思會在海口觀瀾湖舉行

2018-10-14
圖為比賽現場。中新網

圖為比賽現場。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由香港青年聯會主辦、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協辦的瓊港青聯足球友誼賽,13日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舉行。本次比賽旨在促進兩地青年交流,增進感情與友誼。

香港青年聯會代表隊與海南青年聯會代表隊當天在觀瀾湖足球基地五號場進行了別開生面的友誼賽。場上健步如飛、揮汗如雨,場邊歡聲雷動、熱情洋溢,對抗激烈而不失禮貌。雙方都展現出競技體育的嚴肅認真,場面又溫情十足。最終,香港青年聯會隊以2:1勝出。雙方在賽後互相親切問候、友好交談,並相約下一次友誼賽。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在受訪時表示,香港青聯經常組織來自不同行業的傑出青年來海南進行考察,深入瞭解海南的發展。體育作為其中一個重要環節起到了促進交流、加深友誼的作用。除足球以外,還有籃球、羽毛球等多個項目的互動。同時,歡迎海南的年輕人前去香港進行考察。

10月13日,由香港青年聯會主辦、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協辦的瓊港青聯足球友誼賽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舉行。中新網

10月13日,由香港青年聯會主辦、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協辦的瓊港青聯足球友誼賽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舉行。中新網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受訪時說,香港在政策便利性、服務完善性等方面較為突出,豐富的經驗值得海南參考和借鑒。海南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環境優美、綠植豐富,除了適合前來度假的遊客,發展商務旅遊也是極具市場價值的方向之一。海南完全可以利用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優勢,與粵港澳大灣區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成為大灣區「後花園」。

在賽後舉行的集思會上,與會嘉賓同來自香港的年輕人們一起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瓊港兩地年輕人如何把握時代機遇,加深相互理解、共謀合作機宜。

與會的海南省海上絲綢之路研究基地副主任研究員劉峰,從「一帶一路」與對外開放新格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香港發展機遇三個方面分析了瓊港兩地的目前狀況及各自優勢,並展望了今後的合作模式與發展方向。在場的香港青年認真聽取了報告,並積極參與互動、展開討論,充分展現出對瓊港兩地未來發展的熱情。

據主辦方介紹,該集思會每年舉辦一次,本屆「香港青年聯會2018觀瀾湖。海口集思會」已是該活動第十三次在海口舉辦。此次前來海南進行考察的香港青年團隊超過130人,參與瓊港兩地青聯組織互動的總人數達200人以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