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特記者「失蹤」案最新進展:土警方稱在領館內發現卡舒吉被殺證據

2018-10-17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隨著土耳其和沙特聯合調查組15日開始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展開調查,沙特知名記者卡舒吉「失蹤」案有了更多的進展。16日,土沙聯合調查組逐步擴大搜查範圍,將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官邸進行搜查。另據土耳其媒體消息,領館車輛也在搜查範圍內。

16日,包括土耳其《自由報》在內的多家土耳其媒體紛紛引述土耳其警方消息稱,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館內已發現沙特記者卡舒吉被殺害的證據,但報道並沒有給出有關證據的具體細節。

土耳其與沙特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5點30分左右,首次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進行了長達9個小時的搜查。土耳其媒體稱,土耳其調查人員從領館帶走了一些土壤樣本。

沙特王儲:將展開深入透明的調查

在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沙特時,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表示,沙方將對卡舒吉「失蹤」事件展開深入、透明和及時的調查。

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回國

同一天,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離開土耳其返回沙特。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當天表示,目前對在土耳其的沙特外交官旅行沒有施加任何限制。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即將到訪土耳其,恰武什奧盧表示,蓬佩奧此行將會把此前與沙特會談的相關信息和土耳其進行溝通交流,並瞭解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調查的最新進展。

美國務卿赴沙特磋商「失蹤」事件

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與沙特領導人就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事件舉行會談。

當天,蓬佩奧分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和外交大臣朱拜爾進行了會談。蓬佩奧是受美國總統特朗普委派前來就「失蹤」事件與沙特領導人進行磋商的。訪問沙特後,蓬佩奧還將訪問土耳其,與土方就這一事件進行磋商。

此前,美國政府曾表示,如果證實卡舒吉在領事館內被殺害,美國將對沙特施以嚴厲懲罰。沙特則表示,如遭制裁,將予以堅決反擊。有分析指出,蓬佩奧此次訪問將與沙方就卡舒吉「失蹤」事件深度交換看法,將很大程度上決定卡舒吉「失蹤」事件未來的走向,及其對中東局勢的影響程度,但就目前公佈的會面情況來看,似乎並未有所突破。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