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霍金臨終預言曝光:改基因「超人」將趕絕自然人

2018-10-15
霍金預言基因改造技術將培育出「超人」(美聯社資料圖)

霍金預言基因改造技術將培育出「超人」(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一代傳奇、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7個月前逝世,英國媒體當地時間14日報道,霍金逝世前在一系列文章中預言,基因改造技術將創造出全新物種「超級人類」superhumans,不論是智力、壽命和對疾病的抵抗力都比較強,將對人類社會造成一系列的嚴重問題,包括自然人類會滅絕等。

報道指,霍金這批最後的文章與論文被收錄在《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一書當中。霍金認為,人類目前基因學只停留在修補遺傳缺陷上,但「人類肯定會在本世紀發現如何改變智力和侵略等本能」。

霍金預言,改造基因將可使人類變的更有力量、更聰明、更健康、更長壽,達到所謂的「超級人類」。然而,如此一來貧富差距就會成為進化人類與非進化人類的鴻溝。有錢人會讓孩子接受基因改造成為進化人,而貧民窟居民因無法負擔高額費用,因此在社會翻身的機會逐漸渺小,他們最終將「被」死去或喪失存在意義而被社會淘汰,

霍金又預料,人類會研發出新型「機器」以取代人體DNA,就如同DNA取代更早生命體一般,人類未來1,000年基因改造、半機器人技術將得到更廣泛應用並會變得習以為常。人類太空殖民將會派出半人半機器的「超級人類」去到當今科學無法探究的地方。

霍金於2018年3月14日去世後,各家學者把霍金散落的論文集結成冊,將於16日出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