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中芯霉番茄事件進展:校長免職 供應商被查

2018-10-23

近日有家長舉報上海民辦中芯學校食堂發現過期的番茄、洋蔥等食材,食堂供應商為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食葯監局、市教委23日公布的信息顯示,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被立案調查,學校校長被免去職務。
壞掉的番茄

壞掉的番茄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10月23日報道,經查,民辦中芯學校食堂存在蔬菜霉變、半成品提前標註加工日期、調味品和半成品超過標註的保質期限等問題。同一供應商的其他28家學校食堂中,在上海市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食堂內查見1瓶虛假標註標簽的調味品,上海協和國際學校食堂內查見1瓶超保質期調味品,並在廚房外垃圾桶內查見超保質期麵包。其餘26家學校食堂及該公司物流倉庫未發現食品安全問題。

2018年10月19日,學生家長在學校後廚內發現了標識生產於10月20日的豬皮等食材。

2018年10月19日,學生家長在學校後廚內發現了標識生產於10月20日的豬皮等食材。

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責令存在不同程度食品安全問題的三所浦東新區學校,立即停止由上海怡樂食繼續提供餐飲服務,並對涉嫌存在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的上海怡樂食立案調查,查實違法行為將依法從嚴從重處罰。如在調查中發現學校和企業存利益輸送,將嚴懲不貸。另悉,浦東新區教育局已責令民辦中芯學校董事會向家長和社會公開道歉,免去校長職務接受調查,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責令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和協和國際學校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

據悉,10月19日晚接舉報後,上海市食葯監局和市教委要求上海所有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展自查,並面向上海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監管部門將進一步健全完善學校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同時要求所有學校食堂必須堅持公益性原則,不得以收取管理費等形式牟利,確保學校食堂食品安全。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