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橋效應 買橫琴樓舖送兩地車牌

2018-10-23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方學明)港珠澳大橋明日開通,可行走大橋的兩地車牌頓變一牌難求。有地產發展商藉「買樓送車牌(兩地牌)」,促銷橫琴、珠海的樓和舖,大公報記者到售樓處直擊推銷實況。

女銷售員帶記者參觀示範單位

女銷售員帶記者參觀示範單位

澳門報章最近常見標題為「橫琴關口地舖 送兩地牌(生牌)」、「買樓送兩地牌」的分類小廣告,內容大致是「百幾萬買臨街小商舖,送粵澳牌/粵港牌(現牌)」,另有地產網大篇幅介紹橫琴與珠海發展項目時,寫明買舖送兩地牌。大公報記者到其中一個樓盤參觀,了解實況。該樓盤位於橫琴自貿區橫琴大道北,聲稱屬中澳合作項目,澳門發展商是新浩裕集團,內地開發商為珠澳橫琴鉅聯實業有限公司。

記者中午抵達,銷售處有不少港澳睇樓客,接待的姓陳女銷售人員簡介未來前景及交通配套後,進入正題,講解送兩地牌的具體事項。「買我哋舖嘅客人可以揀送『粵港』或者『粵澳』嘅兩地牌,如果『粵港』嘅話,同一個人或單位買舖總銷售額一定要達700萬人民幣(逾800萬港元),先送一個;『粵澳』嘅話,350萬人民幣就有。如果總額唔夠嘅話,客人只要補返成本差價,我哋都會幫客出兩地牌。」

記者問她兩地牌屬「生牌」(可轉讓)抑或「死牌」(不能轉讓),以及行哪個口岸時,她說:「如果『粵港』嘅話,梗行港珠澳大橋口岸啦!另外,送客嘅全部係可以轉名嘅『生牌』,唔會送『死牌』。」

她還強調公司提供一條龍服務,業主一旦完成買舖,公司便「自動波」替客人在港澳及內地開設公司,並支付所需稅務款項及辦理一切所需文件手續。「我哋幫客開嘅公司全部喺橫琴鎮裏面,到時客人只需做一個簡單嘅法人轉名手續,車牌就到手。而攞咗牌後,客人只要每年畀幾千蚊搵做數公司做數,就可以一直用落去。」

發展商包辦所有手續

記者問如何保證買舖後「有牌」到手,陳小姐拍心口說:「我哋公司會同業主簽承諾書,再交公證行做監督證明,成個橫琴珠海得我哋咁做。」記者要求查看承諾書式樣,她以「內部文件」為由拒絕。陳又稱買一個約23平方米、折後售價321萬人民幣的舖位,業主只需多付16萬元人民幣的稅項差價,就可擁有「粵港」兩地牌;至於「粵澳」兩地牌,則只需多付兩萬元人民幣的稅項差價。她還稱公司提供「粵港」及「粵澳」兩地牌名額只各有50個,手快有手慢冇。

不過,前來參觀的港澳市民對投資買舖十分審慎,「700萬人民幣先送得一個『粵港』兩地牌,如果我真係為咗個兩地牌嚟買舖嘅話,就唔抵!相反,我真心想買舖,就要考慮好多嘢,例如前景、人流、交通配套等,唔可以話買就買。」一名香港投資者說。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